化学品分析检测

(1)实验室开展的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红外激光解离光谱/质谱联用仪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通过高分辨的质谱实现基本组分按质荷比分离,再通过各质量组份的特征红外光谱检测实现结构分析和定量测量。

(2)通过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对环境介质中的超低浓度污染物检测,设计合成新型表面增强拉曼的样品基板,针对样品的特点对光谱采集方法和光谱分析的系统研究,建立化合物标准拉曼图谱和定量测试指标,为化学品的风险评估和防控提供依据。

(3)建立新化学品复杂体系分析方法:研发复杂体系新化学品高效气相或液相色谱分离方法,选用高通量、高质量分辨质谱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对需重点关注的化学品选用高灵敏度、高选择性、高动态范围的三重四极杆质谱仪进行靶向分析,可以提供物质组成两维、三维方向的信息,极大的扩充化学定量、定性分析的范畴。

点击查看原图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