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污染控制

(1)采用价廉、低毒、副产物少的起始原料,发展原子和反应步骤经济的新颖化学品制备方法,快速定量地把廉价的起始原料转化为目标分子,提高原子利用率,从源头上消除污染物的产生。

(2)利用廉价的天然材料,开发低成本、无毒、高活性的高选择性催化剂;优化改进现有催化剂体系,提高目标产品的收率和选择性,达到节能降耗,改善产品质量,减少三废的目的。

(3)开展安全高效的凝胶基电解质的研究,开发一类安全高效的凝胶态通用电解质应用于各类能源器件,实现对传统液态电解质的替代,从本质上提高它们的安全性。

(4)设计和构筑一系列催化活性高的纳米光电催化新材料,建立针对不同化学污染物的高效、绿色节能的光电一体化、电吸附-光催化-一体化氧化等高级氧化新技术与新理论;建立高效光电化学反应装置,同步实现有机废水制氢和污染物去除,开展光电催化生物质及其衍生物的制氢的资源化研究。

点击查看原图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