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同济-马堡大学暑期化学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9  浏览次数:

    8月29日,2016年“同济-马堡大学暑期化学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与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罗德平教授,我院张扬会教授,伍艳辉副教授以及韦广丰老师等出席开营仪式。参加夏令营的中德师生们共四十余人参加开营仪式。张扬会教授致欢迎辞。

    张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并回顾了过去的三年化学学院与马堡大学交流合作的历史。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交往是人文交流的核心,希望中德师生自本次活动中共同努力、相互学习,在活动中增加了解、增强互信、建立友谊,让中德青年一代在交流中提升语言能力、融洽文化的理解和包容,为两国的友好事业和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张扬会教授还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与德国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新成立的同济化学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热忱欢迎德国学生来我校学习。

    马堡大学带队教师Olalla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院支持本次活动的感谢,并鼓励德国学生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的规定,积极与中国的朋友们交流、学习,在经历中用心体验与感悟独具文化底蕴的中国文化。德国中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来到中国的所见所感,对中国、对上海、对同济、对化学学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望。

    仪式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化学最新应用研究”的学术研讨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两个学校共有约40名教授和优秀在读博士、硕士生人参加。研讨内容涉及到结构、催化等各高新领域。会上,各个学校的教授、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使参与活动的成员得到了许多最新信息,对于今后建立两校的科研合作关系,促进两校的科研发展,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