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教授研究实现平面状超级电容器可拉伸度大幅突破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

    随着柔性及可传穿戴电子器件的飞速发展,传统的能量器件难以满足上述器件对柔韧性的需求,亟需发展具有高度柔性甚至可抵抗不可预测破坏力的能量转换或储存器件。对于可拉伸超级电容器来说,其可拉伸性能(<100%)和容量普遍较低,主要的技术瓶颈是可拉伸电极材料。 

    日前,陈涛教授课题组基于高度取向的碳纳米管复合材料,获得了可拉伸度高达240%的柔性可拉伸超级电容器。取向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电极在大的拉伸应力作用下,其中的碳纳米管发生明显的位置滑移而不是断裂,碳纳米管之间依然保持良好的接触,从而使得电极材料和器件能够具备极好的可拉伸性能。该研究成果以Highly Stretchable Supercapacitors Based on AlignedCarbon Nanotube/Molybdenum Disulphide Composites为题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论文以在站博士后吕甜博士为第一作者、陈涛教授为唯一通讯联系人、同济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Angew. Chem. Int.  Ed.是化学领域最有权威的综合性化学刊物之一,目前的影响因子是11.7。

   

校园新闻网链接:陈涛教授研究实现平面状超级电容器可拉伸度大幅突破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