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趣味化学实验”主题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

    以“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主题的上海科技节于2018519-26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作为上海科技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26日,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趣味化学实验”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的数十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通过电话预约和网上报名参与了此次主题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负责老师首先向来访者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基本组成、研究人员和重点研究领域,讲述了化学与化学品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探索的心态参与实验室科研活动,以创新的思维促进社会发展。随后,来访学生与家长在实验室“科学导师”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通过观看演示、现场解答和动手实验,感受科学的魅力,揭开万物变化奥秘,拉近与科技之间的距离。通过将科学知识融于日常生活,在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化学实验过程中,孩子们逐步体会到了科学的乐趣。活动结束后,来访学生与家长对实验室开放活动效果赞不绝口,认为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研究兴趣,对于化学和化学品的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实验室主题开放日活动,旨在响应2018年上海科技节万众创新的主题,通过亲子共同参与的深度互动实验,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隐含的科学知识,让参与者体会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激发其创造力,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增添助力。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