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张扬会教授课题组实现Suzuki和Hiyama试剂的偶联反应被美国化学化工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15-07-04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化学化工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在本周新闻栏目报道了张扬会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美国化学化工新闻是美国化学会发行的周刊,是国际化学化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周刊之一,主要关注于化学世界的最新事件,报道与化学相关的科研、工业、教育等各方面的动态。


点击查看原图


       该报道的题目是“Chemists Couple Nucleophiles From Two Name Reactions”。报道指出,该研究“首次成功地实现了Suzuki和Hiyama试剂的偶联反应”,为“现有方法很困难甚至不可能制备的化合物的合成铺平了道路”。张扬会教授课题组的该项研究成果日前以VIP文章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杂志上(Angew. Chem. Int. Ed. 2015, DOI:10.1002/anie.201412288)。
      校园新闻网链接:
我校课题组实现Suzuki和Hiyama试剂的偶联反应被美国化学化工新闻报道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