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谷红波助理教授国际合作研究成果发表在《先进材料》上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际化合作和交流,我室谷红波助理教授课题组积极与美国田纳西大学的John Zhanhu Guo教授课题组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日前该课题组完成了“Strengthened Magnetoresistive Epoxy Nanocomposite Papers Derived from Synergistic Nanomagnetite-Carbon Nanofiber Nanohybrids” 的项目,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Adv. Mater., 2015, 27, 6277–6282)。Advanced Materials是材料科学领域的国际领先学术杂志之一,该期刊2015年的影响因子为17.493。该成果由谷红波助理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完成,同济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点击查看原图


       环氧树脂是常用的一种热固性工程塑料,广泛应用于涂料、胶黏剂、电子电器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该研究以环氧树脂为基体材料,首次报道了由四氧化三铁纳米颗粒、碳纳米纤维为填充物组成的纳米杂化材料中负的磁阻现象。磁阻效应是指某些金属或者半导体材料的电阻值在外加磁场作用下发生变化的一种现象。负的磁阻现象表明,在外加磁场作用下,该纳米杂化材料的电阻值是降低的,电导性是增加的。这些多功能性的纳米复合材料可以应用于电子器件、磁阻传感器以及印刷业等领域。
       谷红波助理教授于2014年9月进入同济大学化学系,并加入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筹),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环境水处理、结构材料和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现已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scale,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新闻链接(校园新闻网):
我校国际合作研究成果发现纳米杂化材料负磁阻现象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