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12月5日,由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筹)主办的化学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过浩敏出席并致辞。来自我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相关资深专家学者和重点实验室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筹)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来自同济、复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华东理工的修光利教授、程金平研究员、刘敏教授、贾金平教授、张万斌教授、曹勇教授、吴鹏教授和王颖副教授等8位化学品研究专家围绕化学品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化学品环境风险监管趋势”“汞与典型POPs低剂量复合神经发育毒理”“河口地区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复杂样品气相色谱检测新方法的研究——以地沟油检测为例”“新型手性催化剂的开发及其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从小分子活化到绿色合成:金的多相催化作用”“分子筛催化材料与绿色选择氧化催化”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与同济大学共建,打造国际化的化学品重点实验室”的精彩报告,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就化学品风险防控及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对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定位、科研方向、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化学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专家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新闻网链接:化学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召开

E-mail:caslab@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化学馆230室           
电话:86-21-65983503            
邮编:200092


上海市化学品分析风险评估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